close

‧情人節清水文

‧杰西X維克特

 

  作為皮爾托福偶像般的存在,在白色情人節這天杰西總是會特別打扮,取代平時的實驗室白袍,換上他那身質料上好的白色西裝,別上一朵鮮艷的紅色玫瑰,打上黑色的領結,並裝模作樣的在鏡子面前自戀起來。

  當然杰西的外貌在男性之中也是榜上有名的等級,然而同時作為一名科學家,比起自己的外貌他更注重於皮爾托福的精神:發明與發現,自然他也就沒有特別在意那已經長滿半張臉的鬍渣,頭髮也只是隨意的用水向後抹了一下,兩側的頭髮也胡亂的隨便亂翹,杰西倒也不在意。

  或許是對於杰西那放蕩的個性有所了解,也因為這樣的造型比平常更適合他,一幫頭髮鬢白的老科學家們就這麼看著他走出實驗室的大門,而光是大門從敞開到緊閉的這短短幾秒,外面發出的女性尖叫聲之大,就足以讓這些科學家們長久下來實驗的結果產生誤差了。

  「真是的,為什麼我們要幫這個傢伙維護秩序啊,小蛋糕?」菲艾難得在今天好好的穿上皮爾托福的警察制服,站在不遠處的臨時柵欄旁,看著眼前犯花癡的人群─大多數都是對「明日守護者」慕名而來的女性們─她側身趴在柵欄上,雙拳隨意的懸空著,側頭問起站在她身旁的老夥伴。

  「在值勤的時候別那樣叫我,菲艾。」凱特琳一邊糾正菲艾的言詞,一邊用她手上的狙擊槍各處觀察,杰西本身的實力她自己也清楚,問題是這些群眾們一個不小心就會出事,特別是如果遇上像吉茵珂絲那樣的瘋子,一發火箭不論命中哪邊都會產生傷亡,更別提如果直接命中人群,那是讓人連想像都不敢。「總之妳得慶幸現在只有一個萬人迷,如果伊澤瑞爾那小子跟拉克絲分手的話,那我們就有兩個萬人迷得要注意了。」

  「那個毛頭小子也能受人歡迎?妳別開玩笑了吧!」

  「妳看我的樣子像是在開玩笑嗎?」凱特琳轉過頭來瞪了菲艾一個白眼,又轉回去繼續看著動靜,幸好吉茵珂絲前幾天才被她們兩人抓住。

 

  杰西並不討厭這樣熱情的歡迎,然而這樣的歡呼聽久了也是會膩的,再說能夠跟他談得來的人,至少在這群為他歡呼的粉絲們之中,是一個也沒有的。

  即便是在人才輩出的召喚峽谷裡,有足夠科學知識的人也是少之又少,而能夠在理論上跟他互相切磋的,也只有這麼一個人了。

  突然,杰西想到,不知道那個人今天在佐恩過得如何呢?

 

  「嘿!菲艾!凱特琳!吉茵珂絲現在還被妳們關著嗎?」像是想到了一個點子,杰西望向一側正在值勤的兩位警官,轉頭就問了這個問題。

  「還在牢裡乖乖待著呢,你問這做什麼?」沒等凱特琳阻止,菲艾直接回答了杰西的問題。

  「那我要借她用用,保釋金我之後把她帶回來的時候一起交給妳們!」

  「你在說什─」

  「噢對了,菲艾,幫我攔住妳們家警長大人,攔住她到我回來我就用我的經費幫妳加薪!」

  「這可是妳說的喔!」沒等凱特琳反應過來,菲艾直接把凱特琳帶回了她們兩人的住處。

  「抱歉了,各位!今天晚上我跟一個人有約!」杰西說完這句話,不等詫異的人群回過神來,直接衝向了皮爾托福警局。

 

  幾個小時後,杰西開著自家的白色禮車,跨過兩座城市之間的橋梁,來到了佐恩的大門口。

  「如果忍得住的話,盡量不要溜到佐恩去。」杰西笑著說出這句話,一方面是笑當初講這句話的人,他根本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跑到佐恩去;另一方面是笑他自己,沒想到他小時候謹慎遵守著的諾言,就這麼被他一個簡單的衝動給打破了。

  「所以老兄,你把我放出來是想要幹嘛?」從副駕駛座走出來,吉茵珂絲鬆了鬆剛被解開手銬的雙手手腕,檢查了自己的裝備,惡鯊跟砰砰看來都沒什麼事,她已經準備好要大鬧一番了。

  「很簡單,我待會要去維克特的實驗室一趟,妳幫我這個忙,我就讓妳出來久一點。」

  「你的意思是,就算我被你抓到之前在皮爾托福大鬧一場也沒關係?」

  「……嗯,對,只要妳別被凱特琳或菲艾抓到就好,雖然我猜想她們今天應該沒空管妳了。」都忘了吉茵珂絲最喜歡在皮爾托福搞破壞了,不過既然是他自己說出口的約定,也來不及收回來了。「相反的,妳要幫我安全的送到維克特的實驗室門口,到了剩下的時間妳自己隨便。」

  「那還等什麼,走吧!」等不及要大鬧一番的吉茵珂絲就這麼催促杰西向前走,沒注意到他手上所拿著的東西。

 

  「好了!任務達成,我走啦,你叫……」

  「杰西。」

  「那種事情隨便啦,好不容易出來,我要來去玩個夠啦!」

  杰西苦笑,雖然說吉茵珂絲做為敵人真的不太好對付,但是只要能夠出來放風,她達成任務的效率還不錯,特別是一路上的機器士兵,在她的攻擊下都碎得一蹋糊塗,失去機能了。

 

  沒等杰西敲門,維克特直接打開了大門。

  「我在攝影機裡都看到了,進來吧。」雖然維克特不懂這個男人為什麼會在今天跑來,不過他沒興趣問。

  「謝啦。」既然實驗室的主人都認可了,杰西便大方的直接走進室內。

  「你特地跑來,連你常用的那把槌子都不帶,就為了帶這瓶酒?」走在前頭的維克特,連回頭都沒看一眼,就直接回問了杰西這一個問題。

  「其實,主要不是為了這瓶威士忌。」不同於以往自滿的語氣,杰西難得的放下了自己的身段,以認真的語氣向維克特說著。「主要是想找一個能夠談得上來的人聊聊。」

  「難道那些象牙塔裡的老頭們不合你的口味?」

  「還說你捨棄了情感,開玩笑的能力還好好的不是嗎?」杰西笑著隨手拿起兩個玻璃杯,找了一張破舊的沙發坐了下來,開始為兩個杯子注入威士忌。「就今天一天,我們停戰,陪我聊聊吧。」

  「真的是……」維克特打從心底討厭著這個衝動的笨蛋,不過倒是不厭惡這個能夠跟他在各方面較量的天才,而今天,這個男人看來沒有過去那麼討厭。

  維克特難得的拿下了鐵面具,作為少數沒有化為機械的身體器官,他一口飲乾了杯中的威士忌。

  杰西笑了笑,替維克特拿起了酒瓶,多裝了一點威士忌。

  兩人彷彿回到同在一起研究的時光,那些為了各自理論而爭論不休的日子,如今兩人回憶起來是那麼的愉快、美好。

  今天的實驗室,除了高掛在佐恩實驗室之上的皎潔月光,更多了不少單純的笑聲。

 

  意識朦朧之中,杰西看到實驗室的大洞,想向維克特詢問是怎麼回事。

  「是說,維克特,那個洞……」

  「不要問。」

  這個男人果然還是很討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